能夠把握身邊的每一個學習機會,從各方面裝備完善自己

工商管理專業是許多人在進入大學時的選擇,正所謂〝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一個好士兵〞,現在正在中央財經大學就讀工商管理專業的周裕的理想就是想當一名管理者,這當然也是很多人的夢想。為了完夢,周裕進入這一所全國頂尖的財經類院校,至今已經接受了三年的專業培訓,在過程中,周裕逐漸發現自己距離真正的管理者還有一段較遠的道路,三年的經歷令他明白一個想要成為一個管理者必需要將目光放得更加遠大,所以他建議抱着相似夢想的師弟妹如果選擇了這一個專業,要做到能夠不單純把目光放在自己的課堂學習中,也要能夠把握身邊的每一個學習機會,從各方面裝備完善自己。特別地,中央財經大學作為全國頂尖的財經類院校,商科分類非常仔細,有金融、財稅、保險、管理、商學院等等。如果未來有志於金融行業發展,中財是個不錯的選擇,畢業後同學都任職於金融行業,拓展人脈資源。

 

現實往往不會像是自己想象中一樣完美

周裕相信有許多學生都會有一個〝世界那麼大,我想出去走一走〞的想法,而自己當然也是抱有這種想法的學生之一,所以才會千里迢迢跑到北京升學。而作為一名遊子,起初懷着興奮無比的心情,但現實往往不會像是自己想象中一樣完美,求學的路上總是會遇上許多的問題,例如和習慣各異的室友一同生活、令人沮喪的課堂、思鄉的愁緒、不合口味的菜肴等等,但是每每遇到這些不如意的事,他就會想自己作為一個大學生應該要相信自己能夠克服人生路上的種種挑戰,積極向上。

社團活動給予我們一個鍛練綜合能力的平台

他回想自己的大學三年時光,除了學習外佔了大部份的時間就是社團活動。在剛入學的時候周裕就加入商學院學生會及北京(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多重的身份以及繁重的學業雖然有時會令他忙不過氣,但是社團活動也給予我們一個鍛練綜合能力的平台,令他的生活充滿歡樂,特別是北京澳生聯合會這一個大家庭的同伴給予了他許多家一樣的温暖。

 

在北京最難忘的回憶

一直在澳門長大的周裕在被問及難忘的回憶時,他說在北京最難忘的回憶應該是他第一次滑雪的經歷。還記得他第一次到達滑雪場,從來沒有滑過雪的自己逼不及待地躺在雪地上翻滾,心情就像一個小朋友,尤其是乘坐纜車攀上高峰再急速下滑,那種感覺真的難以筆墨形容。北京的氣候四季分明,夏天酷熱、冬天寒冷,更甚是下雪,這種種經歷都是在小小的澳門所無法體驗的。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