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遇上困難時能夠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輕言放

熱衷於體育事業的趙燊豪立志為澳門體育界作出貢獻,希望令澳門未來的體育界能夠有一點新的火花,因此,當他升大學時就選擇了到北京體育大學修讀體育教育專業。然而,當他進入大學不久後就發現澳門學生與内地學生之間的差距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大,他感到內地同學都比自己有天份,而且還更努力。不過即使要面對壓力,但和內地同學一起學習,一起訓練,受到他們的影響,慢慢地自己就會提高對自己的要求,這也逼使自己每天都努力訓練和學習,爭取進步,從而適應大學的學習和生活。他說,生活和學習中遇上困難是不可避免的,但重要的是當遇上困難時能夠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輕言放棄,為此,他也習慣時常自己鼓勵自己,並在遇上問題主動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不逃避。

 

從不同的角度向不同的人學習

趙燊豪平時也會趁著課堂外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在學習和訓練生活以外,他也經常參加學校裏的活動以及北京澳生聯合會舉辦的活動。他說,通過這些活動他見識並學習了許多,他學會了從不同的角度向不同的人學習。

求婚的見證者

而當被問及在北京生活的這三年間最令他難忘的回憶時,他回憶一會兒,然後說道:“有一次看見有北體大的同學在學校裏求婚當眾求婚,看見其他學生相互許下一生的諾言,而事件中的男女主角基本都是本科生。”他認為這一類事情在澳門難得一見的,因此即使過了這麽久還是印象深刻。

 

的去選擇,不要隨波逐流

在訪問的最後,趙燊豪說其實每個專業都有各自的特色,呼籲師弟妹要根據自己喜歡的去選擇,不要輕易隨波逐流。同時也表示,北京體育大學是一所軟硬件設備都十分齊全的大學,每個運動專項範疇裏的老師都十分專業,都有着豐富的知識和很高的專項技能水平,若果師弟妹對運動有着一股熱誠,想要學習體育知識的話,北京體育大學絕對是他們的一個極好的選擇。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