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謹供參考,並以各校公佈為準。
遼寧
省/市簡介
遼寧省,簡稱遼,舊稱奉天省,中國的一個省,省會位於瀋陽市。是中國東北經濟區和環渤海經濟區的重要結合部。遼寧在自古以來便是東北地區通往關內、關外的軍事要隘,也是將東北地區聯繫內蒙古通向歐亞國家為交通上所必經之要道。
省/市大學在讀生澳門生數量(本科、碩士、博士):
37
往返當地與澳門兩地交通
1. 飛機 大部分人會選擇飛機作為往返遼寧與澳門兩地之交通工具。根據機票價格的高低及便利程度的考量,澳門學生可選擇從澳門、珠海、廣州或香港機場出發前往遼寧。
市內交通
1. 巴士 遼寧大部分城市可使用巴士出行,巴士1-2元/人民幣。 2.有軌、輕軌 大連市內共有201、202,兩條有軌電車線路。有軌電車有多條輕軌列車線路。
天氣
遼寧最鮮明的季節就是冬天和夏天,冬天的最低氣溫在-27-30度吧。夏天最高氣溫也是三十多度,春天比較短暫,也就是俗稱的“春脖短”。
飲食文化
東北菜包括遼寧、黑龍江和吉林三省的菜餚。在中國,亦是歷史悠久、富有特色的地方風味菜餚,自古就聞名全國。東北菜以燉、醬、烤為主要特點,形糙、色重、味濃。不拘泥於細節,令人胃口大開。另外,東北菜亦以菜色份量大而聞名於全國。
生活注意事項
東北天氣極寒,需要注意保暖,夏季天氣溫和舒服。
地區內的大學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