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分類: 聯會列表
點擊數: 1953

聯會介紹

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簡稱「粵澳聯」,是非牟利的澳門學生組織。以團結廣東地區澳門學生為宗旨、加強廣東地區澳門學生之間相互交流、促進廣東地區澳門學生與其他地區澳門學生、團體之間交流,並以增進粵澳兩地學術教育文化間交流為目標,宣揚愛國愛澳精神,促使廣東地區澳門學生共勉學習、攜手共進,為促進澳門長期穩定和繁榮發展作出貢獻。所服務的對象為在廣東各高校就讀或畢業之澳門居民。

 郵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Wechat ID:Gmsa_net

 

品牌活動

Hello!我的大學升學輔導講座

升讀大學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一個決定足以影響我們往後的人生道路。然而很多同學卻因為對自己的興趣或對各內地高校的不解而作出了錯誤的抉擇,導致很多同學不能順利適應國內校園生活而選擇回流澳門繼續升學,因而浪費一年光陰;或因不瞭解國內高校情況而錯失更好的學習環境、錯失更適合自己的專業。

為了減少及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於國慶期間進行為期一個星期的升學輔導講座,在這一個星期內走訪澳門數間中學,為即將升讀大學的本澳中學生講解及分享在國內學習和生活上的各種感受以及遇到的問題。

 

 

“歌SING粵影”粵語歌唱比賽

為慶祝澳門回歸,以歌唱比賽形式進行的澳門文化節活動,集中廣東澳生的力量,加強學生對祖國的認識和澳門多年來的發展及轉變,一方面讓澳門學生更團結和更一步深入瞭解祖國與澳門不可分離的緊密關係,增強澳門學生對祖國的認同感;另一方面也向內地學生宣揚與別不同的澳門文化,使之認識帶動澳門前進的澳門文化特色。

 

“大學生!動起來”冬日運動會

為弘揚體育精神,響應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人才的需要。於寒假期間在澳門舉行每年一度的冬日運動會, 帶動在校大學學生多多參加體育活動,營造體育氛圍,強健學生體魄。豐富大學學生的課餘生活,並培育同學的競爭意識,鍛煉學生的毅力,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從而提高精神風貌。

   

「勿忘歷史,振興中華」南京歷史考察團

歷史為我們記錄了過去,也給我們啟迪了未來,是次考察團的主要目的不單是讓廣東澳生對歷史有深刻的認識,知曉書本以外的歷史真相,更要讓他們意識到和平是促進國家及每個人全面發展的前提,先烈不畏生死的犧牲,才換來如今得之不易的和平,所以我們更要學會珍惜、懂得感恩。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