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 通過諮詢攤位介紹內地及本澳升學
  • 升學講座﹕講解有關內地及本澳的升學情況、學科專業及就業前景等
  • 專業證認講座﹕講解有關醫生、藥劑、會計、核數、法律及社工專業的認證
對象﹕ 本澳高中年級的學生、升學輔導老師、家長及有興趣人士
開幕禮日期及時間﹕ 10月20日(星期五)下午3時半
對外開放日期及時間﹕
  • 10月20日(星期五)下午4時至6時半﹔
  • 10月21及22日(星期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半
地點: 教業中學(冼星海大馬路-澳門文化中心對面)(地圖
前往澳門文化中心巴士路線: 3A、8、10A、12及17
費用: 全免
查詢電話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83969202(高小姐)

點擊查閱更多活動詳情:https://www.gaes.gov.mo/highereducation_expo/2017/index.html

-

教育部持續增加保送高校和名額 澳生赴內地升大前景更廣闊

  為了讓更多優秀的本澳應屆高中畢業生前往內地升讀高等院校,教育部增加了2018年內地高校招收澳門保送生的高校數量和名額,並原則上對澳門學生開放所有專業。

  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去年大幅調整內地高校招收澳門保送生政策, 723名澳門學生成功獲錄取,創下歷屆之最。為了讓更多澳門學生入讀心儀的內地高校,教育部在總結今年招收澳門保送生工作的基礎上,制定了2018年內地高校招收澳門保送生名單及名額。

  2018年有67所內地高等院校(不包括暨南大學、華僑大學)招收澳門保送生,較2017年增加10所;與此同時,保送生名額亦持續增加,由2017年的930名,增加至958名。

  因應不同類型澳門學生的入讀需求,教育部新增了北京電影學院、北京體育大學、遼寧中醫藥大學、中國海洋大學、鄭州大學、廣州美術學院、廣東工業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北大學等10所高校。這些院校別具特色,例如,北京電影學院,作為中國一所專門培養電影專業人才的高校,培育了不少著名電影人才,也是世界著名的電影藝術高等學府;廣州美術學院,華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府,為有志修讀藝術專業的澳門學生提供更多機會。

2018年招收澳門保送生之普通高校名單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